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我不是個好主管

雖然當主管也一段時間了,已經佔了我從開始工作到現在的時間50%,可是我一直沒有做好管理職,或許應該說沒有真的用心在做主管,有一些自己的想法都不知道對還是錯,卻又要帶給新人、資深的同事關於生涯規劃、工作心態的一些想法,說出來自己又沒有太大的把握,我在這方面還太嫩了,對於人生或管理上見識太少,人生經歷也太短,還需要有一個好的主管帶著我成長,如果自己還在人生的路上搖搖晃晃的又要怎麼帶領他人呢?

我可以教所有人有關技術的東西,這些技術我可以講得頭頭是道,因為我會一直學習進修加強自己工程師的能力,而且我很樂意教別人東西(當老師的天性?),非常開心有人來問我這些問題,還記得一個同事說如果問我問題的話,還要想辦法避免我講太多才行 XD,我想我有天份在專業技術上,但是管理的天份呢?我仍然不確定有沒有。在一間大概30人的公司,當個小小課長是蠻容易的,只要技術能力強就很容易升上去,但一個技術強的不代表能當個好主管。

當主管是完全不同領域了,需要不同的天份,我的心理還沒準備好這回事,也感受我屬下的包容,期許自己有一天能真正做好管理職,只是現在個人興趣還是在專業技術上,我還是沒辦法不寫程式啊。 :)

感謝我的前主管,雖然只帶了我2年多的時間,卻是我當主管的模範。


1 則留言:

poki 提到...

工作和興趣沾上邊,生活即有樂趣。領導者,是需要智慧與勇氣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