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Ultimate Toolbox原來已經是免費的了啊

最近工作上需要使用TreeCtrl做多選(Multi-Select)的操作,因為MFC的CTreeCtrl預設是不支援多選的,因此我試著在CodeProject或是CodeGuru找尋解答,以前一直都是直接套用別人改寫的元件,但是也因為該元件並非正式的,常常都是沒有文件而且缺少維護,存在著很多bug,而我其實也沒啥時間去解那些bug,後來想說來查一下Ultimate Toolbox這套商業元件目前的售價好了,再來跟我主管商量看看要不要撥經費來購買,後來發現Ultimate Toolbox, Grid, TCP/IP都已經變成免費而且open source的了,以前小時候(咦?)的印象他是商業套件而且是需要錢的啊,怎麼會突然變免費的呢(2007年8月開始open source的),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我猜想可能是因為他的另一對手BCGSoft和微軟合作的關系,並且在Visual C++ 2008 Feature Pack加入大量且免費的BCGSoft元件,因此逼得使Ultimate Toolbox也必須改變策略而選擇open source一途吧。

也正好,Ultimate Toolbox剛好有我需要的TreeCtrl,而且比我現在使用的網路免費的元件還強得多很多,真是謝天謝地啊 XD

後記
其實Visual Studio 2008 Service Pack 1(包含Visual C++ 2008 Feature Pack)裡加入了大量的BCG元件(MFC Hierarchy Chart),用起來方便很多,不再需要為GUI來煩惱,也不太需要上網四處搜尋元件了,可以專注在更核心的問題。
不過,為什麼還是沒有高階(完整)的TreeCtrl呢?? =.=.. 我只是要做一個Multi-Select而已啊
結果還要花時間再找解決方案以及編譯Ultimate Toolbox.. orz


ps. 我還真是後知後覺。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